当前位置:

临澧修梅镇:荷花飘香引客来 农旅融合富村民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蒋小涵 编辑:史妹英 2020-08-05 09:28:06
—分享—

暴风截图202085616671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20852375739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20852370216_副本.jpg

临澧修梅镇高桥村的千亩荷花竞相绽放,不少慕名而来的游人在栈道间穿梭,拍照赏花。

红网时刻8月5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 蒋小涵)近年来,临澧县修梅镇高桥村依托林伯渠故居红色旅游资源,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走“农旅”融合发展的道路,让村庄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为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春赏樱花夏赏荷,眼下,位于修梅镇高桥村的千亩荷花竞相绽放,开得正艳,不少慕名而来的游人在栈道间穿梭,拍照赏花,玩得不亦乐乎。

赏完荷花,沿着村道前行,一排崭新的农家民宿呈现眼前,七十多岁的刘玉兰老人正忙着招呼游客住宿。近几年,修梅镇党委政府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业,刘玉兰老人索性将自家庭院改造成民宿,不仅改善了居住环境还提高了收入。“现在是暑假,又是荷花开的时候,高峰期一天可以赚四五百块钱。”7月份她家已陆续接待游客300余人次。

高桥村是林伯渠故居所在地,依托红色资源,该村一直深入推进“红色旅游+绿色观光农业+生态农业”的生态发展之路,打造红色旅游产业园。随着农旅深入融合,在高桥村,游客可以享受吃、住、玩一条龙服务,全村每年要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达1100万元,带动全村1300多人就业,人均收入达到8500元。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蒋小涵

编辑:史妹英

本文链接:https://www.linlixinwen.com/content/2020/08/05/7807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