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聚力产业智能升级制造 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史妹英 2020-09-22 08:32:08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今年来,临澧县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新起点,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和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园、环保新材料产业园,全县产业进一步向高端化、智能化、高新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1175304_副本.png

临澧金华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电泳涂装车间。

在临澧金华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电泳涂装车间,工人将精加工的机械零件吊上全自动喷涂装置后,经过水洗、脱脂、硅烷、电泳等12道工序,仅7分钟,一挂起重臂和标准节便完成喷涂作业。这条全自动电镀生产线在今年8月底投产,生产线上仅需两个工人负责上货卸货,一天可完成180挂喷涂作业,产品使用寿命可提高10年以上,一年可为企业增加产值1.5亿元,生产的废气、废渣可循环使用,不会产生污染。

微信图片_20200921175315_副本_副本.jpg

临澧金华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产品集中堆放地。

临澧金华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重点为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做配套的优质供应商,主要经营多种型号塔机系列配套产品与船舶环卫设备液压油箱及三角通讯塔,劳动力需求大,产品利润低。2019年以来,公司着力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智能升级,投资1.1亿元,新建成26000平米生产车间及全自动配套设施,新增吊臂和标准节项目,设计年产量35000条,拥有高精细设备600多台套,年销售额达到2.23亿元。目前,还有一个精加工车间和一个结构车间在建,预计10月底可完工,整个公司的智能升级改造就全部完成,预计明年产值可达到6至8个亿。

微信图片_20200921175752_副本_副本.jpg

湖南奇洛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同样位于园区的湖南奇洛电工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档铝、铜包铝制品地方重点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一字排开的7条全自动漆包线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现场仅有两三名工人穿梭期间,进行调试,保障机器正常运行,一天的产量可达到10吨。车间在去年升级改造完成之后,用工成本降低了30%至40%,产能增加了40%至50%,能耗降低了30%至40%。

装备的智能升级不仅提高了产品品质,减少了人工投入,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目前,该公司年产值达到1亿元。在未来一年,湖南奇洛电工器材有限公司还计划增加16条生产线,同时配套全自动在线检测系统,通过提高智能化水平,扩大产业规模,力争产值突破2亿元。

今年来,临澧县通过高新区核心带动,产业升级制造和智能新材料产业迅猛发展,金华天塔吊起重臂、振宏机械、志诚机械、奇洛电工、可翔坤铸造等5个项目均已建成投产,同时南方新材、鑫众钙业等绿色新材料项目稳步发展。截至8月底,共签约亿元项目14个,总投资58.13亿元,已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60.88亿元,同比增长9.2%。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史妹英

本文链接:https://www.linlixinwen.com/content/2020/09/22/8323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