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澧县:公交开到家门口 城乡一起“打公交”

来源:临澧融媒 作者:李辉 蒋小涵 编辑:史妹英 2020-09-25 14:58:58
—分享—


暴风截图202092522957153_副本.jpg

临澧县公交城乡一体化,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

暴风截图202092522990943_副本.jpg

修梅镇赵家村的葡萄园里多了很多“公交客”。

暴风截图202092523027057_副本.jpg

修梅镇赵家村村民刘霞“打公交”在县城摆摊出售。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李辉 蒋小涵)在常德市临澧县,覆盖城乡一体化的公交车开到了村民家门口,出行方便的同时“一体化公交”也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打公交”融进了人们的新生活。

“自从家门口有了公交车,每次进城只需等十多分钟就可以坐上车了。”经过修梅镇赵家村的106路公交每30分钟一趟,村民刘霞每天都会在自家的葡萄园子里采摘葡萄,然后乘坐下午四点左右的公交车去县城摆摊出售,今天她还叫上了村里的党建联络员余凤娇一同搭把手。

15分钟车程,106路公交抵达位于县城中心区的广场,傍晚时分,人流汇聚,刘霞带来的50斤葡萄成为了抢手货。

今年,临澧县开通城乡客运线路32条,途径线路综合考虑特色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生产所需,让线路穿村而过,把站点设在群众的家门口。如今,赵家村的葡萄园里多了很多“公交客”,而“打公交”也在改变当地村们的生产生活。

来源:临澧融媒

作者:李辉 蒋小涵

编辑:史妹英

本文链接:https://www.linlixinwen.com/content/2020/09/25/8390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