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弦渡镇联动执法,打好禁捕组合拳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阳 编辑:史妹英 2020-10-27 14:51:31
—分享—

近日,临澧县停弦渡镇联合生态环保、综治、畜牧站、林业站、派出所等部门联动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部分人大代表和党代表全程进行了执法监督。为持续加大禁渔工作力度,执法人员每天对辖区内水域开展常态化巡查管控,实现24小时全覆盖、不空当、无盲点。截至目前,乡镇累计出动禁捕退捕工作人员90余人次,清理收缴拦河网、地笼网等各类非法网具钓具共25余套,帮助8户退捕渔民转产就业。

微信图片_20201027143524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1027143527_副本.png

为杜绝售卖野生鱼的违法行为,彻底切断市场流通利益链。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及乡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餐馆、渔具店,重点检查了禁捕退捕政策法规宣传、违法渔具禁售、垂钓行为规范,酒店、餐馆菜单、消费记录,看是否存在加工、售卖野生鱼类行为。通过检查宣传,与辖区内4家水产品经营户、32家餐饮店、15家单位食堂签订《承诺书》,并拆除“河鱼”等字样招牌、广告宣传画6块,规范“野生鳜鱼”“河鱼河虾”等字样菜单12份。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阳

编辑:史妹英

本文链接:https://www.linlixinwen.com/content/2020/10/27/8546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