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彭家河村:荒滩建果园 “三变”奔富路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邹涵乔 2020-10-29 15:14:26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近年来,临澧县停弦渡镇彭家河村制定“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利用荒滩荒地打造高标准黄金西柚产业园,带领村民奔富路。

微信图片_20201030090156.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090152.jpg

荒滩边的果园。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在果园里追施越冬肥。

走进停弦渡镇彭家河村,放眼望去,闲置多年的河滩已开建成优质水果产业园,年初起垄栽种的黄金西柚如今是成排成行、长势喜人,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在果园里追施越冬肥。

去年,村里投资500余万元,从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引进柑橘新品种“黄金西柚”,实施香柚产业富民工程,吸纳本村43户村民和7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流转土地1500亩。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彭家河村发展起黄金西柚的富民产业。

微信图片_20201030090149.jpg

彭家河村第一书记姚楠:这片果苗今年3月份开始假植,现在成长相当好,明年3月份就可以开始移栽了。

黄金西柚产量大、口感佳,果树的盛产期长达50年,经济价值高。目前村里300亩高标准果园已经建成,9万多株盆栽壮苗开春后将移栽大田,五年内可达到丰产。到时,预计农户每年每亩可获分红18800元,村集体每年增收350万元以上。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邹涵乔

本文链接:https://www.linlixinwen.com/content/2020/10/29/8552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